展示新時代文物工作風採 講好寧夏故事
2022-08-04 16:43:5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8月4日電 3日,寧夏文化和旅遊廳召開文物工作新聞通氣會,介紹寧夏文物工作情況,安排文物工作宣傳重點並提出具體要求。

  “寧夏文物保護基礎持續夯實,文物保護合力日漸形成,文物安全持續加強,考古研究工作成果豐碩,博物館改革發展不斷推進,文物合理利用初見成效。”寧夏文化和旅遊廳文物保護處處長張玉介紹。

  加強文物宣傳是文物活起來的有效途徑之一。新時代,寧夏文物工作亮點多、成績突出,鴿子山遺址和姚河垣遺址入選年度十大考古新發現和新時代百項考古發現,“千年固原-絲路華章”展覽和“寧夏通史展”入選年度十大展陳精品獎,還涌現出寧夏文物考古研究所等一批先進單位和劉世友等一批先進個人。

  寧夏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衛忠表示,寧夏文化資源豐厚,此次新聞通氣會的目的就是要加大寧夏文物工作宣傳力度,做到墻內開花墻外香,全面展示新時代全區文物工作和文物工作者的風採,講好寧夏文物故事。同時,文物宣傳有其特殊性。要深入淺出,兼顧普惠性和趣味性,注意採用民生化和新媒體技術應用,讓不同觀眾感受到文物內涵和文物之美。(完)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