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銀鐵路寧夏段橋梁下部結構全部完工
2022-08-02 09:39:24 來源: 寧夏日報

  8月1日,記者從中國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包頭至銀川高速鐵路寧夏段自2019年開工建設以來,高效有序推進,目前橋梁工程下部結構全部完工,路基工程計劃9月中旬完工。預計明年3月轉入全線鋪軌工作。

包頭至銀川高速鐵路寧夏段橋梁工程下部結構施工現場。 記者 趙磊 攝

  當天,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在包銀高速鐵路三標段建設現場,30多名工人正在對銀川繞城高速立交特大橋連續梁邊跨直線段進行施工作業。這座連續梁由于上跨銀川北繞城高速,是整個標段4處連續梁中施工難度最大的一座,為確保施工進度,廣大建設者連續作戰,為今年10月這座特大橋連續梁順利合龍打牢基礎。

  據了解,包銀高速鐵路包頭至惠農段全長約419公里,總投資約477億元,其中寧夏境內長約116公里,投資約136.4億元。2026年包銀高速鐵路全線貫通後,可形成銀川—包頭—北京高速鐵路通道,銀川至北京將由目前的18個小時縮短至5個小時左右,包銀高鐵全線建成後,將形成我國東北、華北至西北、西南地區的又一條快速客運通道。(記者 趙磊 陳瑤 實習生 朱子旭)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