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暖湖清凈 萬鳥現沙湖”——第十一屆沙湖國際觀鳥節如約啟幕
2022-05-01 09:27:4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5月1日電 4月30日,第十一屆(中國•寧夏)沙湖國際觀鳥節在沙湖景區如約啟幕。觀鳥節遇上“五一”小長假,沙湖景區上演了飛鳥加紙鳶的狂歡,湖東萌寵樂園和天鵝島全新亮相,親水沙灘、沙漠自駕營地為遊客打造度假新體驗。

  沙湖有鳥類17目44科198種,其中天鵝作為國家二級保護鳥類已是沙湖的常駐客。天鵝島位于沙湖東南方向的蘆葦蕩中,遊客們可以與大天鵝、小天鵝、疣鼻天鵝等投食互動,還可以欣賞飛鳥仙子與群鳥共舞,觀看“鸕鶿捕魚”表演;飛鳥叢林體驗、環保科普宣傳教育,讓遊客的旅遊體驗更具沉浸式、趣味性和知識性。

  在沙湖東線,沙湖景區打造了首個萌寵樂園,園內有狐猴叢林、浣熊小鎮、丁滿之家等多個主題樂園。憨態可掬的小浣熊、呆萌的土撥鼠、粘人的狐猴,與遊客親密互動,吸引了眾多親子家庭和周邊市民參觀體驗。一位拿著胡蘿蔔喂羊駝的小朋友高興地説:“這些小動物太可愛了,我好喜歡。”

  此外,沙湖景區還邀請了山東濰坊的團隊上演“萬鳥飛鳶,箏奇鬥艷”風箏放飛秀。沙湖自駕營地也在“五一”小長假首日開放,開闊的場地,舒適的環境,讓自駕遊一族能夠輕松出遊。景區還提供星空帳篷、摩洛哥主題帳篷等供遊客租賃,風格簡約舒適,讓自駕遊客愜意感受春日美景。

  “2022年,沙湖景區將繼續舉辦‘水上運動旅遊文化節’‘星空音樂會’等旅遊品牌節事活動。”沙湖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沙湖已開展“大沙湖區域生態導向開發項目”,將打造夢幻沙村、精彩演藝、智慧景區、度假島嶼、綠色景區主題項目,進一步豐富旅遊業態,提升旅遊效益,讓遊客感受不一樣的“新沙湖”,為遊客帶來更舒適、更快捷、更加富的旅遊體驗。(完)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