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寧縣:踐行"四力"要求 提升履職能力
2023-11-07 15:36:29 來源: 永寧縣委宣傳部

  今年以來,永寧縣緊密結合“四強”作風建設年活動,持續抓好“四力”實踐教育,通過強化理論學習、深入調查研究、狠抓業務工作、落實廉政建設等,努力鍛造一支“敢于擔當、勇于創新、善于鬥爭”的宣傳思想文化隊伍,深入推進全縣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進展。

  鍛煉腳力,在深入基層上取得新成果。永寧縣通過抓好調查研究、做好基層採訪的方式,圍繞宣傳思想文化係統開展6項調研課題,組建5支調研採訪小分隊,深入一線挖掘全縣黨員幹部和基層群眾在破解發展難題、大力實施鄉村振興等方面的先進事跡,推出《永寧縣最美職工汪豹:“一端正二堅持”以奮鬥之勢展最美之姿》等一批新媒體作品,促進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提質增效、創新發展。同時,永寧縣新成立應急、平安建設2支志願服務分隊,進一步完善了“1+14+N”志願服務模式,結合學雷鋒志願服務月等重要節點,組織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8200余場次。截至目前,永寧縣累計注冊志願服務組織236個、注冊志願者46615名,服務時長共計166.87萬小時。

  鍛煉眼力,在學習宣傳上取得新成績。為進一步加強人才培養,強化係統隊伍建設,永寧縣組織青年幹部參加科級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輪訓班12人次,參加自治區、銀川市組織的各類外出培訓80余人次,主動服務全縣中心工作,對接中央及區市主流媒體開展主題採訪20余次,刊發《閩寧鎮的滄桑巨變、破繭成蝶是最好答案》等新聞稿件2000余(篇)條,實現工作共融、資源共用,不斷提升宣傳內容的厚度和溫度。

  鍛煉腦力,在理論武裝上取的新進展。永寧縣通過構建“1+1+3”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體係,健全完善1個黨委(黨組)理論學習考核機制,建立1個“督學評學”體係,明確集中研討學、專家輔導學、網絡平臺學3大學習路徑。結合“大學習、大討論、大宣傳、大實踐”活動,並根據主題教育工作安排,共組織開展各類學習200余次,切實提升黨員幹部政治意識,為建設“學習型單位”打下堅實基礎。

  鍛煉筆力,在能力提升上取得新突破。通過組織開展“篤行不怠向未來”資訊宣傳比武活動,以宣傳資訊、調研報告等為主要內容,採取積分制的形式,常態化開展比武活動。截至目前,累計完成調研報告6篇,宣傳資訊200余篇,多篇資訊被精神文明報、文明寧夏公眾號等各級各類平臺刊登,有效提高了宣傳係統幹部隊伍的文字功底。此外,還充分利用幹部理論學習會,組織開展幹部能力提升“微”課堂,通過相互交流、相互學習提高黨員幹部業務能力。截至目前,針對提高工作效率、規范公文格式、提升拍攝技巧等內容,累計舉辦10余次“微”課堂。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