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寧縣加快落實育兒補貼政策
2023-08-16 17:47:42 來源: 永寧縣委宣傳部

  近期,永寧縣李俊鎮各村居便民服務站比以往忙碌了很多,符合申領“二孩、三孩育兒補貼”條件的居民紛紛來到便民服務站申領相關補貼。

  為落實育兒補貼政策,李俊鎮嚴格按照《寧夏回族自治區育兒補貼金發放實施方案(試行)》中資格認定標準及村、鎮、縣三級審核和公示申報流程的相關規定開展各項工作。截至目前,李俊鎮共上報符合享受育兒補貼項目家庭45戶。

  李俊鎮聚焦群眾熱點、難點問題,精準做好各項服務,通過組織各村(社區)專幹學習政策文件,熟悉辦理流程和方法,熟練掌握業務知識,確保補助對象不錯不漏、應享盡享,使育兒補貼發放工作有序推進。同時,廣泛開展宣傳活動,增強政策知曉率和政策執行透明度,充分利用微信群、公眾號、入戶走訪等各類方式多維度、多途徑擴展政策宣傳,讓廣大群眾及時、全面、準確地了解政策內容。

  下一步,李俊鎮將從係統性、長鏈條著眼,融通婚嫁、生育、養育、教育以及就業、養老、低保等重要政策著力點,減輕“養”的負擔、激發“生”的意願,加快建設生育友好型社會,為提升生育意願的打造堅實的社會基礎。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