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石嘴山·星海制燥季係列活動將于7月29日啟幕
2023-06-13 18:19:13 來源: 石嘴山市委宣傳部

  6月13日,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TMElive騰訊音樂超現場|城市生活節暨2023石嘴山·星海制燥季係列活動將于7月29日—30日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區星海湖旅遊景區舉辦。

  據介紹,本次活動以“星海制燥季 魅力石嘴山”為主題,由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寧夏文化和旅遊廳共同主辦,石嘴山市文化旅遊廣電局、大武口區人民政府聯合承辦。期間將結合石嘴山本土特色設置美食市集、手作市集、天幕電影、非遺文創展覽等一係列文化活動,將當代年輕人喜愛的各種流行元素串聯起來,實現音樂、旅遊、文創、露營、美食跨界融合,點燃城市煙火氣、聚集城市新人氣、激發消費新活力。

  據石嘴山市副市長楊帆介紹説,從6月開始,一直到8月底,石嘴山市將圍繞音樂節在全市范圍內同步舉辦觀星空露營大會及文旅係列活動、促消費及夜間經濟係列活動、鄉村旅遊及美食節活動3項分場活動。活動還將發起“我在石嘴山露營啦”“打卡音樂節現場的石嘴山奇景”等話題,借助騰訊集團旗下QQ音樂、全民K歌、微博等平臺全方位、多角度宣傳和推介石嘴山。

  TME騰訊音樂娛樂集團演藝中心總經理劉顯銘介紹,本次音樂節涵蓋了流行、時尚説唱、搖滾、民謠樂隊等潮流音樂風格。其中邀請的歌手,是通過石嘴山市歌迷的聽歌大數據中篩選出來。同時,會把“互聯網+演出”的體驗帶入到音樂節當中,樂迷和遊客朋友除了現場觀看,還能通過互聯網和歌手聊天互動,投票決定演出的演唱曲目,真正讓歌迷和遊客朋友能參與其中。

  “此次係列活動的舉辦是石嘴山市豐富市民文化娛樂生活的一項重要舉措,通過開展高水準、多樣化的音樂演出和融入城市生活的音樂文化活動,助力文旅融合發展,滿足市民多樣化的文化娛樂需求。”石嘴山市文化旅遊廣電局局長李金泉説,希望通過這場音樂節,能夠吸引更多的樂迷和遊客來到石嘴山,為城市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據了解,為確保此次活動順利舉行,石嘴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籌備工作,著力加強服務能力水準,不斷激發文旅消費潛力。通過音樂節的舉辦,打造更多具有吸引力的特色文旅項目,提升石嘴山市知名度和影響力,推動石嘴山市音樂産業、露營産業和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