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市“豐安渡”黃河古瓷亮相第十九屆文博會
2023-06-08 17:02:51 來源: 中衛市委宣傳部

  6月7日,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文博會”)在廣東省深圳市拉開帷幕,當日下午中衛市代表團舉辦了以“來自母親河的祝福”為主題的黃河古瓷專場推介會。

  “豐安渡”黃河古瓷由中衛市品衛文創園研發,目前已開發創意花瓶、茶杯茶盞、筆筒、執壺等20余種品類。推介會現場,品衛文創園與訊電(深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簽訂了“豐安渡”黃河古瓷深圳地區總代理協議。同時,還與廣東、浙江、湖南、四川、北京、上海、天津等8個省市企業進行了“豐安渡”黃河古瓷品牌地區總代理簽約。

  近年來,中衛市創新實施以“守護黃河根脈”為主題的傳承黃河文化基因、延續中華歷史文脈推進工程,統籌推進黃河文化宣傳闡釋和推廣展示、黃河文化遺産傳承創新和活化利用、黃河印象品牌打造和推廣提升等工作,挖掘黃河古瓷文化,推動探索文物和文化資源保護傳承利用新路徑,于2019年,創立品衛文創園,研發黃河古瓷係列産品,注冊“豐安渡”品牌。

  “‘豐安渡’黃河古瓷産品採用黃河邊純天然原料,傳承世代手造工藝,融入現代審美理念,創燒出‘天青’‘富貴黃’‘千裏江山’等多種黃河釉彩,讓每一件黃河古瓷産品都承載歷史的體溫、文化的心跳、人的情感,帶給每一個華夏兒女來自黃河母親的祝福。”品衛文創園負責人姚思傑説。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