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遊日 打卡賀蘭山精彩活動
2023-05-20 11:13:11 來源: 賀蘭山國家森林公園

  5月19日是“中國旅遊日”,當天,賀蘭山國家森林公園景區圍繞“美好中國 幸福旅程”聯合賀蘭縣文化旅遊廣電局開展了一係列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

  賀蘭山是我國西北的重要的生態屏障,景區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環保理念開展了賀蘭山“愛鳥周”,活動現場邀請了賀蘭縣第六小學、鎮北堡鎮華西希望小學的師生代表。現場通過參觀賀蘭山博物館,舉辦科普“小小講解員”等讓參與群體了解賀蘭山鳥類知識,激發青少年和參與群眾的環保意識。

  自2007年愛鳥周活動開展以來,受到各界人士的關注。近幾年,景區結合科普研學活動,進一步塑造強化“賀蘭山愛鳥周”品牌活動,致力于通過一係列科普研學活動及科普宣傳,讓更多的遊客及市民了解賀蘭山、遊覽賀蘭山的同時,加入到愛鳥、護鳥行動中,推動賀蘭山生態文明建設,進一步踐行“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可持續發展理念。

  在主題活動現場,賀蘭縣文化旅遊廣電局副局長鄧晴為現場遊客進行了“賀蘭不止于山”的文化旅遊資源的推介。非遺老師帶著非遺作品與遊客進行展示互動傳承賀蘭縣非遺文化。5.19旅遊日專場文藝表演,吸引了眾多遊客駐足觀看體驗,將節日氣氛渲染的熱鬧非凡。

  伴隨著旅遊日的到來,賀蘭山國家森林公園還將在5月底開啟“山係生活,避暑露營”活動,打造一些列“露營+”夏日遊賀蘭山的主題活動,滿足市民及遊客夜宿賀蘭山、仰望星空的文化旅遊需求。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