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半導體材料産業發展(銀川)峰會開幕
2023-05-18 22:26:30 來源: 銀川市委宣傳部

  5月18日上午,中國半導體材料産業發展(銀川)峰會(2022-2023)暨中國電子材料行業協會半導體材料分會2022年年會(以下簡稱“峰會”)在寧夏銀川市開幕。本次峰會以“夯實材料基礎共贏産業未來”為主題,是銀川貫徹落實寧夏回族自治區“強首府”戰略,推動産業延鏈補鏈強鏈、轉型升級發展的有力行動。

  中國科學院院士祝世寧、郝躍,中國工程院院士何季麟等專家學者、企業家及業界精英代表近600人參加了峰會的開幕式。科技部高技術研究發展中心技術總師史冬梅,中國科學院院士、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教授郝躍,TCL中環副董事長、總經理沈浩平等嘉賓分別進行主旨演講及學術研討交流,從不同角度探索半導體材料技術、産業發展的最佳路線,進一步凝聚産業發展共識,打牢半導體材料産業基礎。大會還為企業提供了30多個展位,企業可以通過展位展示實力和規模,宣傳産品及形象,拓寬企業項目洽談對接渠道,為我國半導體材料産業高品質發展匯聚更多力量。

  半導體材料是銀川“三新”産業之一,銀川將以本次峰會為契機,優化營商環境,創新招商引資方式,積極解決好半導體産業上、中、下遊産業鏈延伸問題,加快培育半導體材料産業集群,推動半導體産業向高標準、高效能、高品質方向發展,積極打造具有區域影響力的“智能終端和半導體材料生産基地”,為銀川加快“三新”産業發展,打造“兩都五基地”和“創新發展引領市”建設強信心、增後勁。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