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吳忠供電:查隱患強責任 防汛防潮保供電
2023-05-18 10:13:11 來源: 國網吳忠供電公司

  近期,寧夏吳忠及青銅峽地區連續降雨,為做好變電站主輔設備防潮防漏防積水的檢查工作,國網吳忠供電公司組織運維人員對所轄變電站開展雨天專項巡視檢查,切實確保雨期設備安全穩定運作。

  此次檢查工作主要對變電站內主控室、配電室屋頂、輔助房、地面、墻面滲漏情況進行全方位排查統計,針對排查出的滲漏情況,及時採取保護措施,並在後續工作中對房屋滲漏部位進行修繕,以確保設備正常運作;在雷雨天氣過後及時檢查避雷裝置及其動作情況,確保避雷器動作次數不超過規定值,杜絕雷電傷害事故發生;查看變電站內開關機構箱、端子箱等是否採取可靠防雨防潮措施,檢查機構箱等櫃門是否關閉,杜絕雨天滲水影響設備正常運作。

  據了解,國網吳忠供電公司持續做好變電站汛情監測,通過遠端統一視頻、變電站主輔設備監控係統、線上智能巡視係統等智能化手段強化設備遠端監視,全面掌握設備運作情況,做到早發現、早處理,為電網安全運作保駕護航。

  下一步,國網吳忠供電公司將進一步加大電網安全設備隱患排查治理,做好相關預案的完善,提高防汛措施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提升設備抵禦降雨天氣的能力,全力確保電網設備安全度汛,為吳忠地區安全可靠用電打下堅實基礎。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