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百村千碗·鄉村美食”大賽中衛站上線
2023-05-17 16:52:54 來源: 中衛市委宣傳部

  遊在中衛,品在中衛,為進一步推動寧夏鄉村旅遊高品質發展,全面助力鄉村振興,寧夏首屆“百村千碗·鄉村美食大賽”中衛站將于5月18日在中衛市沙坡頭區向陽步行街啟動。

  據了解,“百村千碗·鄉村美食工程”是寧夏文化和旅遊廳啟動實施的鄉村旅遊六大工程之一,是推動鄉村旅遊高品質發展和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重要舉措。該項目以“浪寧夏,品味道,促消費”為主題,從全區46個“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鎮”和部分特色旅遊村、鄉村旅遊示范點採集特色美食資訊,在全區范圍內推出100道擁有地區代表性和獨特性的寧夏鄉村特色美食名菜,評比出50位鄉村名廚、10家鄉村美食特色店,拍攝制作寧夏特色美食宣傳片,推介發布《鄉村美食指南》及鄉村美食手繪地圖、鄉村特色美食旅遊線路。

  大力發展鄉村旅遊是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重要抓手,寧夏文化和旅遊廳通過實施鄉村旅遊“百村千碗·鄉村美食工程”,深入挖掘和提煉寧夏特色餐飲文化,豐富鄉村美食旅遊的內涵,提高旅遊活動的參與性,增加消費深度,吸引更多遊客選擇遊在鄉村、吃在鄉村、住在鄉村、愛上鄉村,讓“百村千碗·鄉村美食”形成品牌,推動寧夏文化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