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3-04-11 16:34: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4月11日電(記者 馬麗娟)4月10日上午,共青團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銀川開幕。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出席開幕會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張雨浦,自治區政協主席陳雍出席。

4月10日上午,共青團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銀川開幕。

  賀軍科代表共青團中央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近年來,寧夏共青團在自治區黨委的高度重視和有力領導下,始終牢記“堅定不移跟黨走,為黨和人民奮鬥”的初心使命,守正創新、扎實履職,團結引領一代代寧夏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接續奮鬥,全方位展現積極作為,引領力持續提升,組織力不斷鞏固,服務力切實增強,大局貢獻度不斷提升,自我革命更加自覺,各項工作和建設取得新成績、實現新發展,為全團改革發展作出了重要探索和貢獻。

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講話。

  賀軍科強調,新征程上,寧夏共青團要立足“政治學校”根本定位,聚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一首要政治任務,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突出實踐育人成效,為黨抓好後繼有人根本大計。要圍繞“先鋒力量”內在要求,組織團員青年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擔當作為,在承擔急難險重任務中衝鋒在前,在防范化解風險上扛事分憂,奮力投身建設美麗新寧夏的火熱實踐。要履行“橋梁紐帶”職責作用,著力加強政策倡導,不斷強化代言功能,扎實做好困難幫扶,服務青少年健康成長、全面發展。要錨定“先進組織”建設目標,全面推進深化改革,全面推進從嚴治團,讓團的各級組織更加堅強有力、更加充滿活力。

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講話。

  梁言順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自治區第十二次團代會以來的共青團工作給予肯定。

  梁言順指出,廣大青年要樹立遠大理想,緊跟黨的步伐,積極投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爭做心中有黨的新時代好青年。要勇擔時代使命,在推進“三區建設”、落實“四新任務”、實施“五大戰略”中擔當作為,爭做肩上有責的新時代好青年。要苦練過硬本領,在崗位的大舞臺、社會的“大課堂”、群眾的“大熔爐”中練就“鐵肩膀”,爭做手裏有招的新時代好青年。要堅持不懈奮鬥,發揚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奮鬥精神,爭做腳下有路的新時代好青年。

  梁言順強調,全區各級共青團組織要當好青年群眾的引路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最大限度為黨團結青年、凝聚青年、贏得青年。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對共青團工作的領導,為廣大青年放飛青春夢想、實現人生出彩搭建舞臺、創造條件。

  會前,賀軍科、梁言順、張雨浦、陳雍等接見了與會代表,參觀了“堅定不移跟黨走 為黨和人民奮鬥”寧夏歷次團代會主題展。

來自全區各地各條戰線的429名團代表出席大會。

  自治區領導艾俊濤、李金科、馬漢成、王剛、董玲出席開幕會。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馬軍生代表自治區人民團體致賀詞,少先隊員代表向大會獻詞。龔雪飛代表共青團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作工作報告。來自全區各地各條戰線的429名團代表出席大會。(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