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寧縣:移風易俗“一刻鐘微宣講”奏響社區“文明曲”
2023-03-22 09:29:13 來源: 永寧縣委宣傳部

  一張桌子,幾個板凳,一件紅馬甲,一場小型宣講會就此拉開帷幕。3月20日下午,在永寧縣利民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中,社區網格員化身政策宣講員,將講文明、樹新風的移風易俗新風尚,吹進居民心裏。

  “我們要文明祭祀,自覺做到不在街道、小區、綠地、廣場等公共場所焚燒紙錢、拋灑祭品,避免火災……”社區網格員對前來“聽講”的居民講解到,對鋪張浪費、高價彩禮、大操大辦等陳規陋習説“不”,樹立起文明節約、厚養薄葬的時代新風。同時社區還組織青年志願者圍繞移風易俗工作開展入戶宣傳,通過發放移風易俗宣傳彩頁,簽訂移風易俗承諾書等形式,呼吁廣大群眾做移風易俗的帶頭人,努力營造樹新風、破舊俗的濃厚氛圍。

  “簡短精煉的移風易俗宣傳活動,讓我學到很多知識,我也要教育子女和帶動身邊的親戚朋友,將移風易俗宣傳下去,讓子女要文明祭祀,多孝順老人。”社區居民徐佔岐説道。

  據了解,利民社區以“一刻鐘微宣講”為依托,大力挖掘百姓宣講員,組建宣講隊伍,分類、分眾、分時的開展宣講活動,以老百姓愛聽願聽的方式,讓黨的理論政策飛入尋常百姓家。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