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寧夏信通公司:強化技能行動 夯實人才地基
2023-02-09 17:28:34 來源: 國網寧夏信通公司

  近日,國網寧夏信通公司開展“幹中學,學中練,練中比”強化專業技能再提升專項行動,以加快打造建設資訊通信專業人才隊伍為目標,通過開展“幹中學,學中練,練中比”專業網管實訓,形成良好激勵氛圍,全面提升專業網管實操技能水準和資訊通信專業化管理水準。

  在日常調度值班工作中,每位通信調度員對于當天檢修需要配置業務等實際操作時,通過觀看和學習專業廠家技術人員對設備實踐操作,更加直觀了解各專業網管操作原理和操作方法。檢修結束後,專業網管廠家向通信調度員詳細講解操作涉及的專業設備理論知識,切實加深通信調度員對專業網管設備運維知識了解,加快理論知識轉化為應用技能,不斷提升專業網管實操技能水準,為通信調度安全保障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近年來,該公司高度重視通信調度員的技能實操水準,扎實開展“一對一”專業網管技術人員帶徒活動,落實傳、幫、帶工作。在理論知識培訓的同時,加強通信調度員對于實際設備的操作技能,逐步實現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的全面提升。

  下一步,該公司將持續提升專業人員技能水準,全力保障資訊通信係統安全運作。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