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花燈亮 佳節保電忙
2023-02-06 11:47:38 來源: 國網固原供電公司

  “已對人民廣場供電線路進行了巡視,重點對配電設施和配網線路進行測溫、巡視,對相關燈帶及照明設備進行檢查,確保人民廣場煙花焰火燃放用電安全、可靠。”國家電網寧夏電力紅色六盤山共産黨員服務隊隊員趙曉東説。

  2月5日,農歷元宵佳節,夜幕降臨,寧夏固原市城區處處流光溢彩,一片喜氣祥和。國家電網寧夏電力紅色六盤山共産黨員服務隊隊員對博物館廣場、市政府、人民廣場等地開展用電設備巡視,全力保障元宵節期間電力可靠供應。

  在人民廣場,煙花焰火燃放期間,黨員服務隊隊員及時巡檢涉及的供電線路和設備,幫助舉辦方排查用電安全隱患,值守在燈火闌珊處,用心用情服務群眾歡度佳節。

  “通過前期了解,我們已經詳細掌握了用電負荷高峰時段、用電需求等情況,針對今年的元宵節保電,全力以赴做好線路巡檢和用電檢查。”國網原州區供電公司經理陳鋒銳説。

  在固原市城區,原州區供電公司每天出動18人開展配網設備巡視、夜間測溫,安排25名應急搶修人員及2輛發電車24小時備崗待命,對所轄19個保電重點單位涉及的15條10千伏配電線路及設備進行了全面的巡視檢查和蹲守保電,保證危急隱患及時消除,特巡期間配網線路設備運作安全平穩。

  春節期間,國網固原供電公司成立保電工作組織機構,建立應急響應機制,落實保電工作責任。該公司科學安排電網運作方式,加強市政、醫院、廣播電視及供熱、供水等重要用戶供電保障,全面做好中低壓配網、城市熱力管網加壓泵站和電(氣)供熱站等配套供電設施的運維保障,全力以赴做好春節期間供電服務保障工作。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