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羊祥吉禮“電靚”中國灘羊之鄉
2023-01-18 16:49:23 來源: 國網寧東供電公司

  1月17日一早,國網寧夏電力寧東供電公司柳楊堡供電所所長劉飛和同事仇仲科一行到達寧夏鹽池縣鹽池灘羊産業發展集團。兔年春節日益臨近,生産車間正開足馬力趕訂單,爭取將新鮮美味的鹽池灘羊第一時間輸送往全國各地的餐桌上。

1月17日,寧東供電公司柳楊堡供電所所長劉飛和同事來到鹽池灘羊集團檢查電力線路和設備運作情況,為企業生産運作保駕護航。

  隨著12月進入灘羊銷售旺季,國網寧夏電力寧東供電公司加強對以鹽池灘羊産業發展集團為代表的灘羊深加工企業的特巡工作,組織各供電所主動對接轄區各企業用電需求,優化“網格化”供電服務布局,簡化報裝手續,縮短業務流程,全力為農業養殖、深加工發展開辟“綠色通道”,定期組織相關人員主動到府進行用電安全隱患排查,及時解決企業的用電難題,宣講安全用電知識,讓企業用上放心電。

灘羊銷售旺季,寧東供電公司檢修人員積極為養殖戶檢查用電設備安全,保證養殖戶全面增收用電無憂。

  為從源頭上保證用戶安全用電,寧東供電公司行銷人員定期到府為用戶用電情況進行“問診把脈”,通過“網上國網”等平臺對用戶用電數據進行分析,讓客戶及時掌握用電情況,指導用戶如何更經濟合理使用電力,幫助用戶從用電角度清晰了解企業運作情況。

幹凈整潔的操作車間,工作人員熟練的對整羊進行精細化分割。

  “鹽池灘羊吃天然牧草和中草藥材,喝鹽鹼水中和酸性,就沒有膻味兒。”65歲楊惠榮老人談起自家的羊無比自豪。作為堅持古法養殖的代表,老人已經從事養殖行業40個年頭。

  隨著氣溫降低,養殖戶保暖增溫、加工飼料等用電需求增大。為全力支援如楊惠榮一樣的養殖戶安全可靠用電,國網寧夏電力寧東供電公司積極行動,通過提前進村實地走訪、跟村委會幹部調研溝通等形式,掌握養殖戶生産、用電情況和需求,及時更新客戶服務檔案。結合養殖戶分布特點制定服務計劃,到府為養殖戶排查用電設備安全隱患,耐心講解設備保養方法及故障應急處理辦法,檢修用電設備,為助力養殖戶增收提供堅實的電力保障。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