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再創佳績 獲評全國化工園區第五名
2022-12-23 15:50:30 來源: 寧東能源化工基地

  12月23日,2022年中國化工園區與産業發展論壇發布2022化工園區高品質發展綜合評價結果前30強名單,寧東基地在全國643家化工園區中排名第5,連續5年位列中國化工園區前10名,是參評以來的最好成績。

  5年來,寧東基地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實幹精神,堅持煤炭清潔高效利用,持續做大做深做精煤炭、煤電、煤化工等支柱産業,加快推動産業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發展,形成大項目加快建設、好企業紛至遝來、産業鏈深化延展的良好局面,進入了發展變化最大、實力提升最快、品質效益最好的時期,工業體量躍升到佔全區30%。

  2022年,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寧東基地狠抓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部署任務落實,圍繞八大細分産業鏈和高端産業集群、三大戰略性新興産業,堅定不移大抓發展、抓大發展、抓高品質發展,科學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經濟運作保持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預計全年地區生産總值達到620億元左右,增長8%左右;工業總産值1930億元,增長24.5%;工業增加值增長10%左右;固定資産投資241億元,增長15%左右;本級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37%。獲評國家四部委産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建設優秀等次、被中石化聯合會授予“中國氨綸谷”稱號,入選2022中國産業高品質發展優秀案例。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