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石嘴山供電:情係返鄉人 “電亮”回鄉路
2022-12-10 16:40:11 來源: 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

  “太感謝你們了,一個電話供電師傅就到府來幫我檢查家裏的用電線路,為你們的服務點讚!”12月7日上午,家住石嘴山市平羅縣前進農場老中學附近務工返鄉的王國峰為到府服務的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報修人員表示感謝。

  時至寒冬,在外務工人員陸續返鄉。針對年底“返鄉潮”的用電特點,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實,提前摸排走訪、貼心服務,全力保障返鄉人員用電無憂。

  針對部分務工人員長期全家在外,家中的電器長期閒置,受潮濕、銹蝕、灰塵等影響,易出現斷電、線路異常等情況。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發揮“網格化”臺區經理優勢,提前聯繫、深入轄區走訪返鄉人員,為返鄉人員排查家中用電隱患,在復電前先幫助返鄉人員逐一檢查家中用電設施,更換老化、破損的導線、開關、插座、漏電保護器等設施,切實為用戶解決用電隱患。

  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還為返鄉人員發放了“便民服務卡”,提供24小時暢通的電力咨詢、查詢、報修等服務,積極向居民宣傳安全用電知識,細心講解安全用電應注意的事項,增強居民安全用電意識,提高居民用電安全防范能力。

  同時,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在窗口業擴報裝開辟返鄉人員用電“綠色通道”,優化業擴報裝等用電服務環節,縮短辦電時限。積極向返鄉人員宣傳推廣“網上國網”APP,讓他們足不出戶繳納電費,及時掌握用電資訊。

  截至目前,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已為返鄉務工人員到府服務12次,消除各類用電隱患5處。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