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東21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2-12-08 09:24:33 來源: 寧夏日報

今年以來,寧夏寶廷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氫能綜合利用升級改造等一批大項目已陸續建成投産。圖為寶廷新能源公司。(圖片由寧東基地管委會提供)

  年終歲末,天氣寒冷,但寧東能源化工基地項目建設熱度不減。近日,總投資109億元的第四批21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奮力衝刺,力爭打好年底“收官戰”,為明年經濟“開門紅”奠定良好基礎。

  今年以來,在全力克服疫情帶來不利影響的同時,寧東基地堅定不移大抓發展、抓大發展、抓高品質發展,工業經濟保持穩中有進、進中向好態勢,形成大項目加快建設、好項目紛至遝來、産業鏈不斷延伸的良好局面。1至10月,寧東基地固定資産投資增長20.3%,高于預期目標10.3個百分點。被列入寧夏回族自治區“六個一百”的重大項目、重點建設項目開工率達到100%,重點建設項目投資完成率達到109%。新開工建設54個産業項目,較去年同期增加24個。

  寧東基地增強突發疫情處置能力,提升分區分級差異化精準防控水準,做好疫情防控、保通保暢、能源保供、經濟運作等各項工作,健全與周邊地區的保通保暢、聯防聯控機制,確保原料進得來、産品出得去、經濟穩得住。

  用好用活中央、自治區和寧東“穩保促”所有政策及接續措施,保障企業正常生産經營。堅持重點企業“一月一調度”“一廠一方案”運作協調機制,千方百計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渡過難關。與園區供電、供水、供氣等生産要素供給企業建立聯管聯控機制,下大力氣降低企業各類生産要素成本,全力保障企業項目建設、生産經營所需。

  緊盯2022年集中開工的四批重大項目,主動跟進服務項目,聚焦進度慢、問題多、投資少的項目,逐一調度分析原因、協調解決問題、落實建設條件,確保應開盡開、能開快開、真開實開。聚焦11個投資過百億元的重大項目建設,堅持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個專班、一套推進措施,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加快推進前期工作,確保按投資規模落地、按時序進度建設、按生産能力達産。及早謀劃明年施工黃金期,列出關鍵節點和完成時限,開足馬力加快建設,再掀項目建設新熱潮。(記者 賈莉)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