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寧夏電力黨校走進社區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
2022-12-05 10:18:38 來源: 國網寧夏電力黨校

  12月4日,在第九個國家憲法日到來之際,國網寧夏電力黨校走進社區開展“憲法宣傳周”普法活動,推動憲法學習宣傳貼近群眾,提升社區居民法律素養和法治意識。

  活動中,國家電網寧夏電力紅色六盤山(電力黨校)共産黨員服務隊、青年志願者服務隊隊員利用書籍資料、宣傳手冊、海報展示、現場問答等方式,向社區居民宣傳憲法知識,引導居民不斷增強對憲法日的理解和憲法精神的認識。同時,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電力法律知識等內容,開展個人健康防護知識宣講,普及電力法、電力設施保護條例等法律法規知識,推動居民群眾形成尊崇憲法、自覺維護法治權威的良好氛圍。

  “使用電器時,注意電源線不要被重物壓住,否則可能造成電線短路或漏電。”“冬季天幹物燥,電熱毯切記不能折疊使用,取暖器要與窗簾等易燃物保持距離。”……看到前來的老人、小孩,志願者們還為他們講解冬季用電安全常識等內容,促進大家養成安全用電好習慣,掌握常用安全用電小常識。

  國網寧夏電力黨校作為南苑社區的自治區文明單位,積極踐行央企責任和擔當,把公益宣講、扶弱助困、志願服務、奉獻愛心等作為結對共建內容,通過開展走進社區認領困難家庭“微心願”、下沉社區開展抗疫服務、配合銀川市文明創城等活動,不斷提升精神文明建設水準。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