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彭陽:“村網共建”電力服務體係全域覆蓋
2022-11-30 16:52:44 來源: 國網固原供電公司

  11月25日,在寧夏彭陽縣白楊鎮姚河村,國網彭陽縣供電公司與姚河村村委會簽訂“村網共建”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至此,彭陽全縣156個行政村“村網共建”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訂全覆蓋。

  今年以來,彭陽縣供電公司深化政企融合,全面推動供電服務向鄉村延伸,打通鄉村供電服務“最後一米”,與彭陽縣所轄所有行政村全部簽訂“村網共建”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合作協議,充分發揮雙方具有的資源優勢,實現政電服務網格的高度協同和互補,共同推動“共建、共治、共用”鄉村治理體係的構建。

  “真是太方便了,到村上簽個字順帶著把裝動力表的事一道給解決了!”11月24日上午,家住彭陽縣新集鄉太寺村的馬某在接上動力電後高興地説。

  為發展養殖産業,馬某準備新建3個養殖牛棚,11月19日在村裏簽字辦理其他業務時説起了牛棚接電的事,村部網格員立即給供電所臺區經理打電話説明情況。5天後,新架設8基電桿延伸400米線路的動力電就接到馬某準備新建的牛棚旁邊。

  據了解,彭陽縣供電公司深化網格融合,建設高效政電服務網絡,開展“網格員+臺區經理”服務模式辦電2800余件,為冬季煤改電用戶用電檢查服務165次。開展鄉村特殊群體到府服務200余次,電力故障快速搶修3200余件。協同開展電網規劃,遷改缺陷隱患及位置不合理電桿526處。全力開展農時保電服務,大力開展節電宣傳,引導居民增強安全用電意識。

  下一步,國網彭陽縣供電公司將以提升農村電力客戶的獲得感、幸福感為目標,加強雙方合作的深度和力度,細化“村網共建”服務流程,擴大“村網共建”覆蓋面,以“村網共建”新模式持續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為美麗鄉村建設賦能。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