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石嘴山供電:為美好生活充電 為美麗鄉村賦能
2022-11-30 16:57:54 來源: 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

  “從不起眼的一個小村莊到‘賀蘭山下第一村’,電氣化賦能成為這場蛻變的有力助手之一,電力工作者的優質服務實實在在。”11月25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區龍泉村書記卜令偉對前來用電檢查的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工作人員説。

  2018年以來,龍泉村依托獨特的資源環境優勢,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山腳下的村民紛紛經營起了農家樂,不僅守護住了綠水青山,更將其發展成了“金山銀山”。

  為助力龍泉村高品質發展,改變以往以燃煤為主的方式,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自2018年開始,對龍泉村實施農村配電網升級改造,20余家農家樂先後換上了安全、環保、便捷的全電廚房、電採暖等清潔能源設備及設施,幫助村民們省了不少錢,更加助力低碳環保。

  為推動“雙碳”目標落地先行,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選派9名人員組成“塞上好江南”共産黨員服務隊,專班對接服務龍泉村,在用戶用電高峰期,重點對農家樂配電箱、低壓線路、接戶線、餐廳廚房插座插板等供電線路和設備進行用電安全檢查,確保安全可靠用電,為龍泉村的發展提供強有力的電力支撐。

  本著“為美好生活充電 為美麗鄉村賦能”的初心,近年來,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全力護航轄區村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不斷提升供電服務品質,用心、用情、用實際行動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不斷提升鄉村居民用電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助力鄉村振興,為鄉村振興蓄足“滿格電”。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