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順會同沈洪兵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27 08:20:07 來源: 寧夏日報

  再接再厲精準施策 統籌各方力量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9月24日,國家疾控局副局長、中國疾控中心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沈洪兵帶領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寧夏工作組到中寧縣開展疫情防控指導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張雨浦分別會見了沈洪兵一行。26日上午,梁言順赴中寧縣會同沈洪兵一行深入封控小區和學校調研指導,現場會商疫情防控工作。

  梁言順和沈洪兵一行先後到中寧縣金岸驕子、金岸家園小區,實地了解疫情防控以來小區封控措施落實、隔離人員管控、下沉力量保障等情況。“小區共有多少人被封控管理?密接和次密接人員是如何劃分的?集中隔離人員怎麼轉運?封控居民怎麼做核酸檢測?有沒有招募志願者?”從管控區域劃分到防控措施落實,從人員力量配備到生活物資保障,每到一處沈洪兵都仔細詢問,與包抓幹部視頻連線,現場提出專業性意見,鼓勵和指導工作人員再接再厲、精準精細做好防控工作。了解到金岸驕子小區存在資訊通報不暢、保障人員不足、抗疫物資供應不及時等困難時,沈洪兵建議要暢通渠道,把資訊及時通報到社區,讓一線人員心中有數,與居民一起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強組織動員,強化宣傳引導,充分發揮社區網格、各級黨組織等各方力量,把被封控小區的黨員幹部動員組織起來,充實到一線、閉環參與服務保障工作。梁言順現場表示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將科學統籌抗疫力量、調配抗疫物資,及時有效保障一線疫情防控工作。

  在中寧縣第一中學,梁言順與沈洪兵聽取學校封控管理總體情況介紹。得知疫情發生後學校迅速採取封閉管理措施,目前校內師生沒有發生感染,梁言順和沈洪兵對此給予肯定,強調做好學校的疫情防控是大事,封控管理既是對學生負責,也是對家長負責,更是對社會負責。封控期間要關注學生情緒,及時做好心理疏導工作,讓學生安心學習。同時要重視抓好養老院、幼兒園等特殊場所的疫情防控,確保無死角無盲區。

  下午,梁言順繼續開展暗訪督查,先後到吳忠市利通區觀湖名邸、秦渠華苑小區和馬蓮渠鄉陳木閘村,與疫情防控點上的工作人員交流,與包抓責任領導、村幹部視頻連線,詳細詢問被封控小區和村莊檢出陽性人員隔離轉運、密接和次密接人員封控管理,以及領導幹部包抓責任制落實、居民生活服務保障等情況。梁言順指出,要真正“瞪起眼睛”、切實負起責任,領導幹部帶頭沉下去,把人員力量配強,加強封控小區內部樓裏樓外、村莊村組的巡邏檢查,確保足不出戶。梁言順還專門到銀川科技學院調研督導,叮囑相關負責同志抓緊開展篩查工作,盡快把風險點撈幹撲滅。要安排好學生的學習生活,做好心理疏導、情緒引導,獲得學生的理解支援,凝聚力量齊心抗疫。每到一處,梁言順都向值守一線的工作人員表示慰問,感謝大家連日來不分晝夜的辛勞工作,並叮囑他們在履行責任、做好工作的同時加強防護,確保自身安全。

  自治區領導雷東生、趙旭輝、趙永清分別參加。(記者 馬曉芳)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