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支援海南疫情防控醫療隊返寧
2022-09-05 09:37:10 來源: 寧夏日報

  9月4日下午,經過20天的日夜守護、全力戰疫,寧夏支援海南疫情防控醫療隊全面完成各項援助任務,乘機順利抵達銀川河東國際機場、返回家鄉。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寧夏回族自治區主席張雨浦來到機場,代表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區人民迎接英雄凱旋。

  “熱烈歡迎寧夏支援海南疫情防控醫療隊凱旋”“白衣執甲 逆行衛‘瓊’”“利劍歸鞘 英雄凱旋”……機場停機坪上,歡迎標語格外醒目。得知今天迎接醫療隊回家,歡迎的代表們早早來到現場,高高舉起小國旗和歡迎標牌,靜靜列隊等待英雄的到來。“出徵無畏、歸來無恙”“歡迎抗疫英雄回家”“凱旋凱旋,英雄歸來迎著朝陽,凱旋凱旋,是你帶來無上榮光……”響亮的歌聲和溫暖的問候,道出了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區人民的關心關切和崇高敬意。

9月4日,寧夏支援海南疫情防控醫療隊全面完成各項援助任務,乘機順利抵達銀川河東國際機場、返回家鄉。左鳴遠 馬楠 黨碩 攝

  15時許,載著全體醫療隊隊員的2架飛機先後平穩降落。壯士榮歸、英雄凱旋,民航以最高禮遇“水門禮”為他們接風洗塵,飛機從壯觀的“水門”中穿行而過,緩緩滑向停機坪。機艙門開啟,醫療隊員們搖舉國旗,手捧鮮花,穩步走下舷梯。梁言順、張雨浦向大家揮手致意,迎接醫療隊平安歸來。

  在海南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時刻,寧夏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迅速組建一支504人的醫療隊趕赴海南。8月16日晚抵達海口後,全面接管海口方艙醫院第三、第四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截至9月3日12時,醫療隊累計安排1956人次進入方艙工作,收治陽性感染者2072人,採集核酸樣本13068管,出艙轉陰感染者1875人,醫療隊用精湛的專業技術、過硬的業務素養、無私的奉獻精神,交出了一份優異答卷。

  歡迎儀式後,醫療隊員登上大巴,在禮賓車的引導下前往各地級市進行隔離休養。

  自治區領導雷東生、趙永清參加。(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