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順張雨浦會見國家能源集團總經理劉國躍一行
2022-08-23 09:18:22 來源: 寧夏日報

  8月21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張雨浦在銀川會見了來寧考察調研、洽談合作的國家能源集團總經理劉國躍一行。

  梁言順對劉國躍一行來寧表示歡迎。他説,國家能源集團是全球最大的煤炭生産、火力發電、風力發電、煤制油煤化工公司,在國家能源安全和國民經濟運作中發揮著“頂梁柱”作用。國能集團與寧夏這些年攜手共進,創造了輝煌的歷史,國能布局在寧夏的企業在全區經濟社會發展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分量,尤其是去年以來在能源保供、穩定經濟運作方面作出了很大貢獻。做大做強國能在寧夏的事業是我們共同的願望、共同的目標,雙方合作前景十分廣闊。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將全力以赴,與國能集團一起抓機遇、搶時間,解決好企業發展中的實際訴求,同舟共濟、互利共贏。

  劉國躍對今年二季度和上半年寧夏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雙第一”的好成績表示祝賀。他説,寧夏是國能集團發展戰略的重點之一,也是國能集團幹事創業的精神 “寶地”。國能集團將積極服務國家能源戰略需求,扛起以煤炭保能源、以煤電保電力的責任,加大在寧投資力度,加快推進煤電聯動、煤電和新能源聯動,持續推進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全力打造好新能源基地示范項目,實現高端化、低碳化、多元化發展,為寧夏高品質發展作出新貢獻。

  自治區領導雷東生、吳秀章參加。(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