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瓊攜手戰疫情 共譜新版“山海情”
2022-08-17 08:30:54 來源: 寧夏日報

  寧夏支援海南疫情防控醫療隊出徵 梁言順張雨浦送行

  海南疫情,時刻牽動著千裏之外的寧夏人民。8月16日下午,寧夏支援海南疫情防控醫療隊在銀川河東國際機場緊急集結,出徵馳援海南疫情防控一線。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梁言順,自治區主席、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指揮長張雨浦到機場送行,為白衣執甲、逆行出徵的戰士們鼓勁加油。

  “在無煙的戰場,你挺起了胸膛;在危險的地方,你立起了豐碑……”14時30分許,河東機場停機坪,在豪邁的《逆行者》歌聲中,寧夏支援海南疫情防控醫療隊全體隊員鬥志昂揚、整裝待發。

  受現場氣氛感染,梁言順即興講話,為即將出徵的白衣戰士們送上“三句話”:第一句話,今天出徵的504名壯士、白衣天使,肩負著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重托,承擔著全區720多萬人民的信任,希望大家聽從當地黨委和政府的指揮,與海南人民一道共同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共同譜寫2022版“山海情”,以優異成績向黨的二十大獻禮;第二句話,同志們家裏的事不管是難事還是其他事,都是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關鍵之事”,請大家轉告家人“有難處找組織”,我們將竭盡全力為你們排憂解難,確保你們在前線不“走神”、無牽挂;第三句話,希望同志們在抗疫鬥爭中加強個人防護,平平安安地去、平平安安地回,一個都不能少、一個都不能病,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區人民恭候你們凱旋。祝大家一路順利、一切順利、永遠順利!

  自治區黨委常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副指揮長雷東生,自治區副主席、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副指揮長趙永清分別向醫療隊臨時黨委、醫療隊授旗。醫療隊臨時黨委負責人、領隊阮越盛接過隊旗,面向隊員、莊嚴揮旗,醫療隊隊長陳娟代表隊員作表態發言後,全體隊員邁著矯健步伐踏上征程。

  梁言順、張雨浦一行向隊員們揮手告別,目送大家登上舷梯,直到飛機滑行起飛。

  本次出徵的醫療隊由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自治區人民醫院、自治區第四人民醫院等43家醫院醫護骨幹力量組成,涵蓋呼吸、心內、重症醫學等專業,奔赴海南後將立即投身抗疫一線,與當地人民一起攜手戰疫。(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