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齡科普”助力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
2022-08-12 15:55:40 來源: 銀川市科協
<

  “大爺,您先打開我的寧夏APP,然後點擊這個圖標,就能在手機上預約挂號了。”

  為豐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資訊科學素養,8月11日,“智慧康養 銀齡科普”活動在寶豐健康城文化活動中心舉辦。

  活動現場,志願者通過現場講解與實際操作演示相結合的方式,針對微信的基礎功能以及微信支付安全使用、如何通過手機預約挂號等基礎功能和操作進行講解,現場還為老年人展示了智能機器人、3D列印等高新技術應用場景,一場生動形象的科普講座,帶領轄區老年朋友跨越“數字鴻溝”,融入“智能生活圈”。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銀川市科協、興慶區科協、銀川市酷客科技科普教育基地聯合相關單位及各街道辦事處共同開展,目前已完成社區鄉村服務站活動10余場,發放適合老年人的智能手機學習手冊800余冊。

  今年以來,銀川市科協聚焦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融入智慧社會的需求和困難,聯合相關單位深入實施“銀齡科普計劃”,以提升“銀發族”資訊素養和健康素養為重點,切實解決老年人在運用智能手機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難,讓老年群體享受數字化改革“紅利”,提高老年人適應社會發展的能力,做到老有所學,老有所樂。

  下一步,銀川市科協將深入推進“智慧康養 銀齡科普”科普專項行動,聚焦老年人生活需求,圍繞交通出行、就醫、辦事服務等重點,組織科技志願者下沉進街道社區等進行一對一、一對多的指導教學,在提高老年人適應社會發展能力的同時,增強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