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縣:“棚戶區”改造築起幸福安居夢
2022-08-10 11:22:42 來源: 海源縣委宣傳部

  近日,參加海原縣打造“四個示范縣”集中採訪活動的媒體記者乘車抵達海原縣北苑小區(東區)拆遷安置小區,小區內智能化設施齊全,觸目可見的綠色草坪和樹木,構成一幅優美景觀,讓記者們眼前一亮,讚嘆不已。

  北苑小區棚戶區改造項目是海原縣棚戶區改造的重點項目之一,小區佔地面積約94374平方米,總建築面積96208平方米。配套建設社區服務中心、老年照料中心、幼兒園、衛生室、健身廣場及商業服務網點。

  海原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局長馬建榮介紹説,北苑小區(東區)樓房涵蓋各類戶型住宅1070套,可容納3000余人居住,目前已基本完工,計劃今年10月初交付使用。

  據了解,2014年,海原縣按照“規劃引領、彰顯特色、生態優先、産城融合、改造提升”的原則啟動舊城(棚戶區)改造工作。目前已累計建成北苑等安置小區8個、富民花園等開發商住小區10個。今年,海原縣重點實施了地震公園二期、南苑小區、城市熱源調配、城區綠化補植補造、5個老舊小區基礎改造和6條市政道路改造提升等項目,在兜牢民生底線基礎上,持續改善人民群眾居住條件,推動民生工程實現新跨越。

  中衛市政協副主席、海原縣縣長張鵬説,從“城中村”蝶變為現代化“美麗社區”,棚戶區改造後帶來的新生活讓百姓的幸福感得到提升。“後續我們將繼續實施市政道路、保障性住房、棚戶區改造、公園廣場、集中供熱、污水處理等城市建設項目,讓城市環境越來越好,讓老百姓住有所居,住有宜居。”張鵬説。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