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縣:家門口學技能 好就業促增收
2022-08-10 11:07:28 來源: 海源縣委宣傳部

  盛夏時節,走進海原縣閩寧科技園,紡織車間線梭飛轉、刺繡車間彩繡如畫。很難想像,從容操控這些高端設備的,很多是曾經足不出村的“家庭婦女”。

  2019年,海原縣籌資1.47億元建設閩寧科技園,先後引入閩寧紡織、閩寧電腦刺繡、卡立方集團等企業落戶園區,開展服裝服飾加工、電腦刺繡、智能卡制造。1158名群眾經過技能培訓,從“身無長技”成長為“身懷絕技”,在家門口實現了就業致富。

  為了培養出合格的産業工人,閩寧科技園發揮園區企業生産管理與技術培訓基地的優勢,與企業開展免費技能培訓,僅紡織制品公司免費培訓1200余名員工,帶動縣城周邊村鎮6個幫扶車間發展。

  今年以來,海原縣對全年就業創業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計劃開展技能培訓2000人,並下達各鄉鎮轉移就業、技能培訓、鐵桿莊稼保及脫貧勞務力就業等各項目標任務,全年計劃轉移就業9萬人以上。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