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順在中衛市暗訪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07 11:52:09 來源: 寧夏日報

  殺個“回馬槍”找問題補短板看效果 爭取用最短時間摁住疫情奪取勝利

  8月6日,中衛市突發疫情防控工作進入第三天,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如何、責任是否壓實、還有沒有漏洞和薄弱環節?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梁言順放心不下,帶領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艾俊濤,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雷東生,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石岱,自治區副主席、公安廳廳長楊東針對4日在中衛市調研時發現的問題殺“回馬槍”、暗訪督查,並主持召開專題會,強調要全面排查問題,補齊漏洞短板,掃除死角盲區,爭取用最短時間摁住疫情,奪取疫情防控新勝利。

  清晨6時天剛亮,梁言順一行就從銀川市驅車趕往中衛市沙坡頭區,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直奔疫情防控一線。7時40分,梁言順與負責前線指揮的自治區政府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趙永清會合後,來到保障全市糧油蔬菜供應的四季鮮農産品批發市場。看到市場門口人行測溫查驗通道無人值守,梁言順對包抓幹部、市場負責人提出嚴厲批評。他説,封控管理任何人都不能隨意進出,我們這麼多人沒有任何阻攔就進來了,這就是漏洞,必須全面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對進出車輛和人員嚴格查驗“兩碼”、測溫,防止把風險隱患帶進市場。

  居民小區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也是4日調研時發現問題最多的地方。梁言順先後來到福興苑、禹都新村等9個居民小區暗訪檢查,既查老問題整改解決了沒有,也看是否存在新的問題隱患。每到一處,梁言順都詳細詢問小區居民物資供應、生活服務、就醫保障等情況,他説,現在看,小區的疫情防控基本到位,疫情防控、靜默管理還要持續一段時間,要扎實細心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讓居民身靜下來、心安下來,我們一起攜手克服困難、戰勝疫情。

  梁言順還隨機抽查了交通卡口、火車站、集中隔離酒店、外地遊客安置點、宗教活動場所、超市、老年和兒童福利機構的疫情防控工作,現場找盲區、查漏洞、“挖”死角,指導解決問題。

  隨後,梁言順主持召開專題會聽取中衛市和前線指揮中心疫情防控情況匯報,對大家的工作給予肯定。他説,現在到了疫情防控最關鍵階段,病毒可不管客觀原因還是主觀原因,只要有隱患就有風險,防得住是硬道理,控得好是真本事,防不住、控不好就是失職,必須以最快速度、最小代價摁住疫情,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贏得時間、創造條件。要抓重點,對密接、次密接等重點人員和中高風險小區、火車站、定點醫院等重點區域緊盯不放,確保萬無一失;要抓短板,不放過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節,把漏洞盡快補上;要抓盲區死角,看看還有哪些問題沒想到、哪些工作沒做細,窮盡死角、掃除盲點;要抓特殊人群,密切關注老年人、孕産婦和兒童的需求,切實保障他們的生命安全;要抓保障,落實好靜默管理措施,保障好居民油鹽醬醋、常用藥品等必需品供應;要抓來寧旅遊人員服務,積極開展心理疏導,講清政策、説明道理,最大限度爭取支援配合;要抓輿情,加強正面引導,營造良好氛圍;要抓責任落實,注重在“火線”檢驗考察幹部,對疫情防控工作突出的幹部要重用提拔,對疫情防控中不履職、不擔當的幹部要採取組織措施,該調整的調整、該問責的問責;要抓組織領導,自治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要帶頭抓,前線指揮中心要大膽管理、發揮作用。全區上下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確保疫情防得住的前提下,努力做到經濟社會發展不停步、有進步,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馬曉芳)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