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武:公布第二批開展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專項整治工作成果
2022-08-03 12:09:59 來源: 寧夏紀委監委網站

  靈武市紀委監委結合“改進作風、提升質效”專項行動,持續聚焦醫療衛生、養老社保、農業農村、低保救助等14個領域,深入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以強有力監督推動惠民富民、促進共同富裕政策落地落實,不斷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全市積極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現將2022年第二批專項整治成果公布如下。

  食品藥品安全領域:聚焦食品生産、流通、餐飲領域,開展節前農村假冒偽劣食藥安全、生産經營含金銀箔粉食品違法行為等專項整治,共檢查各類經營主體466戶次,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31份,立案24起,對3·15曝光涉事“老壇酸菜”市場清查下架涉事速食麵399箱、4326袋(桶)。開展興奮劑藥品、中藥飲片、醫療器械等專項整治行動,立案3起。加強抽檢風險監測,市場監管局完成各級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任務280批次,農業農村局完成農産品(食用農産品、種子、“瘦肉精”、生鮮乳、水産品)監督抽檢4977批次,完成藥品抽檢4批次,合格率穩定在99%以上。

  低保救助領域:今年以來,累計發放救助資金4695.99萬元,惠及困難群眾16157人。對享受低保人員及時進行動態監管,退出低保473人,新增低保180人。開展“救助政策進萬家,黨的溫暖記心頭”主題宣傳活動,印制鄉村振興與社會救助有效銜接宣傳折頁13000份,在靈武市中心廣場、鎮河塔市場、崇興鎮集市等開展宣傳,發放宣傳品,現場講解社會救助制度。對城鄉低保戶和特困供養家庭給予免費電量返還,每戶每月給予10度免費用電基數,為全市186戶特困供養、4873戶低保家庭發放2021年全年電費價格補貼270909.45元。為全市8202名困難群眾(城鄉低保對象7892名、特困供養人員310名)發放一次性生活補貼160.04萬元。

  教育領域:制定下發《靈武市校外培訓機構清查整治工作通知》《靈武市教體局關于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及在職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集中整治的通知》,組織開展集中清查整治,規范校外培訓機構43家,依法取締無證經營培訓機構5家。全面加強作業、手機、睡眠、讀物、體質管理,利用寒假為全市2萬多名學生提供免費視力檢查,目前2022年上半年學生視力篩查工作已按計劃完成。扎實做好靈武市中小學(幼兒園)課後服務費(延時服務費)相關工作,聯合市發改局、市財政局印發《關于制定中小學課後服務費收費標準(試行)的通知》,進一步落實課後服務經費保障機制。完成改善幼兒園辦園條件、提升運動健身能力等實事項目4項。

  醫療衛生領域:按照《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關于印發<開展衛生健康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的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對照自查自糾任務清單,各醫療機構1-7月自查“三不合理”問題數1070條,其中不合理檢查127條、不合理用藥389條、不合理治療554條,現均已整改到位。(靈武市紀委監委)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