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順在銀川市調研基層黨建工作
2022-08-03 10:40:11 來源: 寧夏日報

  8月2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在銀川市調研基層黨建工作,強調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加強政治引領、健全組織體係、創新模式載體,推動全區基層黨建工作高品質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西夏區興涇鎮十裏鋪村是個生態移民村,該村黨支部聚焦黨建促鄉村振興,走出了一條班子強、産業旺、百姓富的美麗鄉村建設路子。梁言順詳細了解村支部自身建設、發揮作用等情況,走進示范園察看特色産業發展,對該村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和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的做法給予肯定。在興慶區崇安社區,梁言順聽社區黨建情況介紹,走進微課堂、舞蹈室、政務代辦中心,與社區工作人員交流,“你們的工作很有意義,希望進一步創新黨建模式,用黨建‘繡花針’穿起工作‘千條線’,把服務做到居民心坎上”。得知75歲的老黨員劉徵克服身體病痛、多年如一日堅持志願服務,梁言順叮囑老人在保重身體的同時,把志願服務的奉獻精神傳遞給更多人。

  一邊是主播熱情細致地講解,一邊是網友們拼手速、拼網速的較量,在銀川電商直播公共服務基地紅色直播間,“雲銷售”熱火朝天。梁言順走進基地,詳細了解新業態發展、吸納就業、支部建設與産業融合發展等情況。得知該基地通過“直播+黨建”模式,開展豐富多彩的黨建活動,一批主播光榮入黨、一批黨員成為企業發展的中堅,梁言順説,要把新業態領域黨建放到基層黨建大盤子中來謀劃,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讓“黨的種子”在新業態領域茁壯成長,以黨的建設引領新興産業高品質發展。梁言順還來到寧夏善知律師事務所,調研了解社會組織領域黨建工作,對律所黨建與業務雙融合雙促進工作表示認可,鼓勵大家抓住現在最好的發展機遇期,提升法治素養和專業能力,為加快法治寧夏建設貢獻更大力量。

  梁言順説,農村黨組織、社區黨組織、社會組織黨組織和新業態黨組織,都是我們黨的基層組織,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後一公里”。建強基層黨組織這個戰鬥堡壘,要大抓基層、大抓基礎,像脫貧攻堅查D級危房一樣,經常查一查看有沒有“裂縫”,補齊短板弱項,把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鬥堡壘。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陳雍,自治區領導雷東生、石岱、趙旭輝參加。(記者 馬曉芳)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