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平羅縣首屆鄉村文化旅遊節開幕
2022-07-29 09:20:2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7月28日電(記者 盧鷹)28日,寧夏石嘴山市平羅縣首屆鄉村文化旅遊節在頭閘鎮西永惠村開幕。持續到31日的旅遊節期間將開展觀光採摘、農産品展銷、親子研學、舌尖上的美食等係列活動,通過線上直播+線下展銷相結合的形式,吸引遊客聚集人氣,挖掘鄉村消費潛力,釋放群眾消費動能。

平羅縣首屆鄉村文化旅遊節開幕式現場。(新華社記者 盧鷹 攝)

  近年來,平羅縣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在建設美麗鄉村的基礎上孕育出許多興旺的産業,六頃地、黃渠橋、常青等村莊結合各自特點打造鄉村旅遊目的地,頭閘鎮通過探索“鄉村遊+産業+體驗+消費”新模式,延伸拓寬農業+文旅融合發展産業鏈,形成村集體、企業、合作社、農戶四方共贏的新格局,為鄉村振興注入了新活力。

遊客在平羅縣頭閘鎮五彩種博園內採摘蔬菜。(新華社記者 盧鷹 攝)

遊客在平羅縣頭閘鎮五彩種博園內乘坐觀光小火車遊覽。(新華社記者 盧鷹 攝)

  據了解,平羅縣2022年計劃開展16場文化旅遊活動,進一步促進農文旅融合發展,將文化旅遊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