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區召開農業用水權頒證儀式
2022-07-29 08:43:08 來源: 新華網

  近日,寧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區召開農業用水權證發證儀式暨用水權改革工作推進會。經自治區水利廳、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廳、農業農村廳等部門組成的聯合驗收組評估,大武口區通過自治區級縣域節水型社會達標建設驗收。

  近年來,大武口區把水資源作為最大剛性約束,始終堅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産,推動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扎實推進用水權改革工作。

  在地下水管理方面,嚴格落實取水許可制,建立地下水監測網絡,對地下取水井登記造冊,安裝計量設施91臺,關停農業、生態綠化機井22眼,工業自備井27眼;在農業方面,建設星海鎮富民村、祥河村高標準農田0.5萬畝,提升改造興民村高效節水1萬畝,隆惠村、祥河村高效節水0.1萬畝;在工業方面,實施取水許可制,推動企業節水改造,轄區國電大武口熱電公司被評為國家級節水型企業;在城市生活節水方面,大力推進供水管網提升改造,推動機關、學校及社區節水載體創建,公共供水管網漏損率降至9.96%,節水型居民小區創建率達20.8%;在生態節水方面,推廣高效節水灌溉技術,實施雨污分離等工程,新增生態綠化項目高效節水技術全覆蓋,再生水利用率提升至22.13%。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