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石嘴山供電:夏日灌溉忙 供電有保障
2022-07-14 08:40:56 來源: 新華網
<

  “現在不能等著下雨了,錯過秧苗最佳生長期,水稻可就歉收了,供電所想的比我們周到,早早地就裝好了用電設備,一點也沒耽誤。”7月8日,平羅縣前進農場四隊李大爺坐在地頭陰涼處,用遙控器一按,實現了電澆地,一天輕松灌溉十幾畝。

  為保證農田夏季灌溉和農民生産生活用電可靠,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實行網格化責任制,層層落實責任,及時制定保供電方案,提前梳理客戶資訊,對農業生産用電建立快速響應機制,對涉農用電申請、啟用、增容等業務實行“一站式”辦理。開通夏灌用電“綠色通道”,壓縮辦電時常和環節,暢通報裝接電通道,迅速受理農民在夏灌期間出現的各類用電需求。重點對灌溉用通電機井及相關電力配套設施問診把脈,做到全覆蓋、無盲點、早發現、早安排、將隱患在萌芽狀態時處理,確保夏灌用電設備正常運作。

  正值高溫酷暑,小麥已進入收割期,大型機械作業對轄區電網安全可靠運作帶來隱患,巡視和維護至關重要。

  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組織共産黨員服務隊在田間地頭向用戶宣傳、講解安全用電知識及防火觸電急救知識,制定詳細的保電方案,全力保障“三夏”期間安全可靠用電,組織專人加大對老舊線路弧度、大負荷線路接頭部位監控巡視力度。加強對線路設備的巡視,對麥田中的線路電桿粘貼安全警示標識,加裝拉線反光警示套管,防止發生收割機械挂斷,誤碰拉線、電桿等設備外破事故。主動解決農戶用電難題,現場對曬場用電設備進行安全把脈,妥善消除安全用電隱患,確保現場用電安全。

  截至目前,該公司已經發放夏灌用電宣傳單500余份,提高了群眾安全用電意識,共排查農灌線路10條,消除安全隱患3處,全力保障農戶夏灌用電安全。下一步,該公司將對夏灌用電實施全程服務,將繼續開展涉及農灌供電線路及用電設備開展全方位巡檢和維護,確保供電可靠穩定,及時解決各種電力問題,保證農民兄弟夏灌無憂。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