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同心:天藍地綠水清 擦亮生態底色
2022-07-06 17:49:0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7月6日電(記者 楊植森)炎炎夏日,同心濕地公園裏的小橋流水、石徑涼亭、黃花綠植以及魚兒和野鴨,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然而很多人並不知道,濕地公園裏的一片碧水,曾經是臭不可聞的生活污水。

  寧夏同心縣人工濕地及清水河生態修復項目佔地250畝,位于同心縣污水處理廠東北側、清水河南側。該項目利用人工濕地處理技術,對污水進行深度降解和凈化,既打造了濕地公園,又“呵護”了一旁的清水河。

  雖然地處寧夏中部幹旱帶,同心縣近年來扎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為美麗宜居城鄉建設厚植底色。通過持續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環羅山東麓生態治理、生態移民遷出區恢復治理,同心縣完成營造林45萬畝,森林覆蓋率達到12%,草原綜合植被蓋度達到65%。此外,同心縣實施清水河縣城段生態修復項目,建成森林公園、人民公園等城市綠地,讓城市綠化率由14%提高到35.1%。

  同心縣還以高標準打造46個美麗村莊,深化農業面源污染防治,完成23條河湖溝道整治和小洪溝水源地保護區、農村水源地規范化建設,境內的清水河、豫海湖水質全部達標。

  如今的同心大地,綠意盎然、風景如畫、天藍水清……呈現出一幅美麗的生態畫卷。(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