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固原市三營公司:集中作業檢修線路助力彭堡鎮鄉村振興
2022-07-05 19:10:56 來源: 新華網
<

  “在前期完成電纜入地、箱變和分接箱安裝的基礎上,今天重點開展部分架空線路拆除、砼桿導線更換等任務……”

  7月1日,在固原市原州區彭堡鎮街道,國網固原市三營供電公司集中近50人完成35千伏石碑變10千伏彭堡線街道線路綜合檢修任務,這是該公司配合固原市開展鄉鎮街道外墻立面改造開展線路檢修,助力彭堡鎮鄉村振興的一項重要舉措。

  2015年,國網固原市三營供電公司投資508.50萬元完成10千伏彭堡線改造任務。近年來,隨著彭堡鎮經濟快速發展城鎮建設面積不斷擴展,街道臟亂差等問題日益突出。繼彭堡街道路面改造之後,原州區政府于2022年投資416.73萬元,實施彭堡鎮高標準小城鎮沿街立面改造工程,主要完成外墻、廣告牌、室外工程和校園圍墻等改造任務,有效推動鄉村振興戰略落地,讓街道更加亮麗整齊、村民出行更加方便。三營供電公司及時儲備項目,爭取資金563.36萬元開展街道線路改造和綜合檢修,為鄉村振興戰略提供可靠的電力保障。

  這次彭堡街道配電網改造和綜合檢修工作,前期主要新建箱變3臺、環網櫃2臺、電纜分接箱8臺、12表箱25臺,敷設10千伏電纜1.931千米,0.4千伏電纜12.17千米。7月1日,該工程進入竣工衝刺階段,主要完成部分架空線路拆除、線路改造、電纜入地後重要客戶接火,以及綜合檢修後線路設備投運等工作。

  由于作業現場位于彭堡鎮主街道,先後有移桿、拆線、立桿、架線多項任務,為減少停電時間,該公司統籌計劃,集中一天時間,協調36名骨幹人員以集中作業方式開展綜合檢修,10名工作人員開展現場協調保障工作。為確保檢修安全順利開展,6月21日,檢修人員開始實施方案勘察,準備安全、組織、技術和監督措施,定人員、定責任、定車輛,開展物資材料、停送電、通知客戶等準備工作。7月1日當天,近50名人員現場工作,先後10個現場開展作業,對10千伏彭堡線開展綜合檢修並完成線路設備送電。

  彭堡街道商鋪林立,部分商戶在停電檢修期間啟用自備發電設備。該公司行銷服務人員提前對客戶自備發電設備進行排查,逐戶斷開與主線路設備連接點,做好絕緣措施,在部分表箱和砼桿張貼警示標示,防止客戶設備返送電影響檢修工作。

  “這次綜合檢修結束後,彭堡鎮少了電桿和導線,街道更加亮麗、視野更加寬闊、生産生活更加便利,更為重要的是停電時間更少。”彭堡鎮彭堡村馬自成説。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