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山溝林地 營盤水村迎來“放心電”
2022-07-05 19:07:41 來源: 新華網
<

  “這麼熱的天氣還來檢查電力設備,感謝兩位師傅,現在再也沒出現過電壓不穩、突然斷電的情況了。”7月1日,中衛市營盤水村東北飯館的張老板向正在巡視設備的中衛供電公司共産黨員服務隊隊員説到。

  半個月前,該公司服務隊隊員跟隨張老板來到後院,看到一塊黑色外殼,只顯示表碼的老式機械電錶挂在屋檐下,當談及如何繳納電費時,張老板無奈地説:“每個月村部來人抄表,這電也不是很穩定,經常影響正常營業,我們都在等著你們接電呢。”

  半個月後,營盤水線路改造項目在國網中衛供電公司與阿拉善電業局的共同努力下,正式完成投入運作。

  營盤水村位于中衛市沙坡頭區迎水橋鎮最西端,地區供電線路由阿拉善電業局于1986年建成運維,運作年限長達34年,因線路老化存在的安全隱患嚴重影響到居民的安全用電。再加上營盤水村周邊均是林地和戈壁灘,且距離上級電源點距離遠,線路配出走徑極為困難。

  為早日解決營盤水的安全用電問題,確保移交工作“接得住,接得穩,管得好”,國網中衛供電公司與阿拉善電業局積極協商營盤水供電交接事宜,多次共同進行現場摸底排查,細致了解營盤水地區供電情況和地域特點,通過“網上電網”係統精準定位,快速確定從上級電源點至營盤水村線路大致走向,以及線路需跨越山溝、穿越林地等特殊路徑區域范圍。僅用兩天時間就完成了現場勘查任務和供電方案儲備工作。

  據悉,營盤水線路改造項目已于2022年6月20日完成投入運作。該工程共新建10千伏線路24.63千米,0.4千伏線路5.6千米,接進戶線5.21千米,新建100千伏安變壓器2臺,200千伏安變壓器3臺,改造變壓器9臺,新建電錶箱143只。不僅讓營盤水群眾早日用上了“放心電”,還滿足了周邊新增負荷的用電需求,為鄉村振興提供了可靠電力保障。

  下一步,中衛供電公司將繼續加強設備巡視,排查設備隱患,為營盤水用戶提供更加優質、可靠的供電服務,繼續依托“網上電網”係統優勢,提高營盤水工程項目儲備的品質和投資精準度,以規范高效便捷的供電服務助力鄉村振興。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