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區“六學聯動”掀起學習貫徹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熱潮
2022-06-22 16:39:23 來源: 新華網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原州區積極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帶著使命集中學、深入學、互動學,並將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原州區高品質發展的生動實踐。

  以上率下“領學”。充分發揮“領頭雁”作用,在全區范圍內建立縣級領導先學一步,廣大黨員幹部及時跟進的學習機制,分層次抓好集中學習貫徹。通過區委常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黨支部“三會一課”、幹部理論學習等方式,主要領導以身作則、以上率先,帶頭學習,深刻領會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實質和內涵,廣泛開展學習研討,為全會精神在原州區全面展開、學深學透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全面指導“講學”。縣級領導帶頭到分管部門(單位)、包抓鄉鎮(街道)等聯繫點進行宣講。同時精心選拔一批政治立場堅定、理論功底扎實、表達能力較強、熱愛宣講事業的同志加入原州區宣講團,迅速開展集中宣講。組織行業領域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開展面向各行業係統的宣講活動,確保實現基層宣講全覆蓋。

  聯繫實際“深學”。深刻把握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結合原州區委、區政府中心工作,把講政治的要求貫穿到理論宣講工作全過程,組織宣講團成員進行專題培訓,印發宣講資料,幫助他們深入領悟理解黨代會精神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不斷推動全員覆蓋。

  互動交流“促學”。充分利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雲視訊”等平臺開展宣講活動,形成多層次、多渠道、多樣式的宣講格局。精心組織面向青少年群體的宣講,注重發揮“80後”“90後”青年理論工作者的作用,吸收優秀選調生加入宣講隊伍,有針對性地開展鮮活生動、寓教于樂、潤物無聲的理論宣講活動,引導青年少年群體聽黨話、跟黨走。

  線上線下“研學”。廣大黨員幹部通過專題學習班、理論大講堂、“學習強國”APP等方式,統籌學習資源,及時準確掌握黨代會精神的基本內容,並進行交流研討。“原州發布”微信公眾號、“原州新聞網”網站等政務新媒體平臺開設專欄,及時刊發宣傳黨代會精神在原州區社會各界引起的熱烈反響及貫徹落實的好經驗、好舉措,形成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的濃厚氛圍。

  立足本職“踐學”。原州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把學習貫徹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與推動原州區高品質發展相結合,嚴格對照自治區黨代會“12345”的總體部署,按照“三區建設”“四新任務”“五大戰略”的新思路和“九個打造”的新舉措,樹立大抓發展、抓大發展、抓高品質發展的鮮明導向,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宣傳、大實踐”活動,將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務實舉措。(孫惠娜)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