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忠市委書記徐耀:建設綠色發展先行市 當好綠色發展“排頭兵”
2022-06-13 16:09:3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6月13日電(記者 何晨陽 蘇醒)“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報告賦予吳忠建設綠色發展先行市的戰略定位和時代重任。吳忠市將以此為契機,認真研究謀劃,科學制定方案,精準發力,建美綠水青山、做大金山銀山,當好綠色發展‘排頭兵’,推動高品質發展實現新突破。”6月10日開幕的中國共産黨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三次代表大會上,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吳忠市委書記徐耀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

  徐耀介紹,受自然條件、資源稟賦、産業基礎等因素制約,發展不足是吳忠最大的市情。吳忠市將以創新為驅動,健全完善財政科技投入穩定增長機制,綜合運用政策、財政、金融和市場等手段,強化創新主體培育,打造創新生態,努力實現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企業主要指標倍增,創新創業人才數量、科技企業孵化能力、科技金融服務能力、工業企業技改投資等大幅增長,為高品質發展積蓄新動能。

(吳忠市委書記徐耀)

  徐耀表示,吳忠市地處全區生態安全戰略格局的交會地帶,必須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道路。

  “吳忠市將繼續錨定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發展方向,以打造‘六新六特六優’産業為重點,集群化發展輕工紡織、裝備制造等優勢産業,規模化發展電子資訊、新材料、清潔能源等新興産業,做大做強灘羊、肉牛、葡萄酒、枸杞等重點特色産業,推動産業邁上中高端,經濟結構更優化。”徐耀説。

  同時,吳忠市還將持續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和治理,著力增加民生福祉,讓群眾共用綠色發展成果。一方面,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綜合治理,扎實推進“一河兩山一湖”係統治理,堅決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做好降碳、減污、擴綠、增長文章,讓吳忠的天更藍、地更綠、水更凈。另一方面,統籌做好就業、教育、社保、醫療等工作,扎實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大紅寺堡區、同心縣2個國家級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支援力度,舉全市之力推進紅寺堡區創建全國易地搬遷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區,做到民生投入只增不減、惠民力度只強不弱、惠民實事只多不少,扎實推進共同富裕取得實質性進展,讓老百姓底氣更足、笑臉更多、生活品質更高。(完)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