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漠書海”裏徜徉 寧夏首家沙漠圖書館揭牌投用
2022-06-08 20:32:15 來源: 新華網

  6月8日,寧夏首家沙漠圖書館在中衛大漠星河度假區揭牌投用,圖書館位于大漠星河度假區“時光寶盒”,設計藏書容量約4萬冊,首批上架各類圖書近1萬冊,提供24小時“悅讀”體驗服務。

  這是中衛市深化文旅融合發展、傳承黃河歷史文脈、打造“書香中衛”品牌的又一次創新實踐。今年以來,中衛市累計建成圖書館及分館、城市閱讀書房、24小時微書房、共用閱讀空間48個,在沙坡頭景區、黃河宿集等大漠、黃河、星空特色旅遊資源富集地建成的“悅讀”服務點位深受遊客青睞。

  據悉,打造“書香中衛”品牌是中衛市實施“守護黃河根脈”工程的重要內容之一。近年來,中衛市圍繞打造“黃河文化傳承彰顯區”目標,創新實施以“守護黃河根脈”為主題的傳承黃河文化基因、延續中華歷史文脈工程,不斷加強閱讀引領,涵育閱讀風尚,構建覆蓋城鄉的閱讀推廣服務體係,統籌推進黃河文化宣傳闡釋和推廣展示、黃河文化遺産傳承創新和活化利用、黃河印象品牌打造和推廣提升等工作,為先行市建設助力、為高品質發展賦能。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