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高品質雞蛋的誕生
2022-06-06 21:46:50 來源: 新華網

  一枚雞蛋從生下到成長為種雞,再到進入超市進行銷售,中間需要經過怎樣的流程?在寧夏銀川市閩寧鎮,有一家超級蛋雞制種工廠——寧夏曉鳴農牧股份有限公司。全國每7枚雞蛋中,就有1枚源自這裏的種雞。記者走進閩寧鎮,探訪記錄高品質雞蛋的誕生全過程。

  孵化生産中,從種蛋篩選、消毒存放、孵化到雛雞分揀、斷喙、免疫、儲存等流程,流水線的生産使所有不合格的雞蛋和雛雞都會在人工和機器雙重篩選中淘汰,保證每一只雞蛋和雛雞的健康。

  在餵養環節,採用高床平養的方式,所有飼料全部是經過消毒的熟飼料。不同于傳統的籠養模式,雞舍還配置了棲架、沙浴池、産蛋箱、抓棒等養殖設施,種雞可以在寬敞的活動空間中自由繁衍。

  小雞蛋連著大産業。通過東西協作的示范帶動,上千名當地老百姓在此就業,誕生出一枚枚高品質雞蛋的同時,也收獲著他們的幸福生活。

  新華社記者 馮開華 馬思嘉 銀川報道

責任編輯: 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