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航太科技節暨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係列活動啟幕
2022-06-02 14:49: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6月2日電 1日,由石嘴山市委宣傳部、石嘴山市科學技術協會、石嘴山市教育體育局聯合主辦的“紅色榮光 鯤鵬圓夢”航太科技節暨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係列活動在石嘴山科技館拉開帷幕。

  本次係列活動共有 “逐夢蒼穹 共創輝煌”航太科普展展覽活動;科學家進校園、進場館活動,區內外院士及科學家講座4期5場;“我的航太夢”——多米諾骨牌體驗賽、“走進中國航空 弘揚航太精神”演講比賽等係列競賽等五個模組,旨在為社會公眾特別是青少年構建與航太近距離接觸的平臺,促進青少年了解和關注我國航太事業、傳承航太精神,激勵青少年追逐夢想、敢于創新、勇于探索。

  石嘴山市科學技術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航太科普和航太教育是貫徹落實《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提升青少年科技素養的重要途徑之一。不僅能很好地激發青少年對航太事業的熱愛和興趣,培養他們的科學探索精神和敢于質疑、敢于創新、敢于實踐的科學態度,同時也可以有效帶動中小學課程改革和學習方式變革。

  “這次活動讓我受益匪淺,尤其是操作火箭模擬發射臺的時候,看到火箭發射之後,騰空而起,再按照既定軌道飛行,我的心裏充滿了喜悅和自豪之情。”石嘴山市第十七中學學生張博飛説。

  據了解,石嘴山市還將陸續開展“走進神秘的飛機世界”“我在月球建房子”等科普教育活動;開展航太科技助力“雙減”活動,將研發的航太係統活動及創客活動帶入學校,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讓更多青少年深度感受中國航太發展成就、弘揚航太精神。(完)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