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口逛個科技展
2022-05-31 17:14:03 來源: 新華網

  “今天在家門口逛了個科技展,還體驗了一次智慧健康檢測,感覺特別好!”5月28日上午,居民聶彩霞和鄰居一起到興慶區“走進科技 你我同行”科技活動周啟動儀式現場“湊熱鬧”。

  啟動儀式上,來自興慶區花卉、綠色食品、數字經濟等六大特色産業的企業代表們,通過現場義診、産品展示、科普互動、創新成果介紹等方式,向廣大群眾普及食品安全、智慧醫療、智慧教育等科學知識,現場發放衛生健康、應急知識、疫情防控、反邪教等相關資料近千份,充分展示興慶區近年來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科技創新成果。

  在“智慧康養 智能手機應用科普”展位前,聶彩霞認真聽著工作人員的講解。年近七旬的聶彩霞高興地説:“原來智能手機還可以還可以完成各種醫療測試,我也學會了。這次科普惠民活動也讓我們老年人享受到了科技的便利。”

  “此次活動的開展旨在向廣大市民宣傳興慶區科技創新的成果,樹立全社會理解和支援科技創新的正確導向。”興慶區科學技術局局長張曉麗表示,科技活動周啟動後,興慶區轄區內科技型企業、科培機構、科普示范基地等科技資源,將在一周內免費向社會開放,興慶區科技局還將組織科技政策宣傳培訓、科技特派員農業技術交流、青少年科普活動進社區、進校園等活動,營造全民愛科學、學科學的氛圍。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