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東直流累計輸送電量突破3300億千瓦時
2022-05-23 12:43:41 來源: 新華網
<

  5月23日從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獲悉,±660千伏銀東直流輸電工程自投運向山東地區累計外送電量已突破3300億千瓦時,達到3302億千瓦時,相當于就地轉化1.35億噸標準煤,減排33700萬噸二氧化碳、9193萬噸碳粉塵、507萬噸氮氧化物,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作出積極貢獻。

  銀東直流是我國“西電東送”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2011年投入運作後將寧夏的“風光火”電源源不斷地“打捆”送往山東,充分發揮了高壓直流輸電“大容量、遠距離、高效能”的優勢和大電網在能源資源有效配置方面發揮的作用,加快了資源優勢向經濟優勢的轉變,為保障華東地區電力需求發揮了積極作用。

  為確保電力輸送大通道的安全和暢通,國網寧夏電力超高壓公司始終堅守安全生産“生命線”,構建“運維人員全科醫生體檢把脈+檢修人員專科醫生靶向治病”模式,將安全責任管理體系構建作為重要工作,嚴格落實安全責任,深化設備隱患治理,強化換流站應急管理保障。結合實際工作,持續改善設備狀態,不斷革新技術,採取多樣化的運維手段提升換流站設備精益化運維水準。以實現“自主檢修”與構建“全優核心班組”為抓手,加強直流運檢隊伍建設,不斷提升核心設備自主檢修水準,認真履行電力保供責任,確保直流輸電大動脈長周期、高效率、安全穩定運作。(羅海貴 包彤 祁玉金)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