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寧夏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開始啦!
2022-05-21 11:13:5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5月21日電(記者 謝建雯)21日上午,2022年寧夏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暨特崗教師招聘筆試正式開始。2022年寧夏計劃公開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3859人、特崗教師200人,共報考97812人,報考人數創歷史新高,平均報考比26:1。

21日上午,2022年寧夏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暨特崗教師招聘筆試正式開始。(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供圖)

  近年來,寧夏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堅持政府宏觀管理與落實事業單位自主權相結合,積極推行條件“放寬”、形式“放活”、主體“放權”等改革舉措,堅持係統觀念,加大公開招聘力度;堅持問題導向,優化公開招聘政策;堅持公平底線,嚴肅公開招聘紀律;堅持風險防控,確保公開招聘安全有序,五年來為全區各級各類事業單位補充工作人員2.3萬余人。

  寧夏加大公開招聘力度,挖潛編制資源,將全區事業單位統一公開招聘用編計劃從年初調整為9月底,進一步擴大招聘崗位數量,2022年全區事業單位計劃統一公開招聘3859人,較2021年增加534人,增幅16.1%;針對全區中小學校編制“周轉池”政策,下放招聘許可權,支援各地教育主管部門使用“周轉池”編制自主公開招聘,提高編制使用效率。

  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寧夏堅持就業優先,將公開招聘作為事業單位補充工作人員的主渠道,2021年以來要求各地各部門空缺事業編制優先面向社會公開招聘,同時控制選調比例,區直部門選調人數不得超過本單位當年補充人數的30%;鼓勵各地各部門對急需緊缺、高層次人才不受時間限制,隨時自主公開招聘,面向社會提供更多的就業崗位。

  對于基層反映的招人難問題,寧夏2016年以來持續對艱苦邊遠地區基層事業單位實行放寬年齡、放寬學歷、放寬專業、放寬開考比例或不設開考比例的“四放寬一允許”招聘政策,允許拿出一定數量崗位面向本縣及周邊市縣(區)招聘;實施退役士官士兵、“三項目”人員(“西部志願者”“三支一扶”“大學生村官”)定向招聘,定向招聘崗位平均每年佔基層事業單位招聘崗位計劃的14%左右。(完)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