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公眾安全感連續12年超九成
2022-05-19 18:21: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5月19日電(記者 張亮)記者從寧夏公安廳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寧夏公安近年來在捍衛政治安全、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切實保障人民安寧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2021年寧夏公眾安全感達到93.66%,連續12年保持在90%以上。

  在社會治安方面,寧夏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數同比上升23.5%。傳銷警情連續三年下降。寧夏連續9年未發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連續6年未發生重特大治安災害事故,槍爆物品連續5年“不打響”“不炸響”。寧夏中小學、幼兒園“護學崗”全覆蓋。涉校刑事案件連續8年下降,校園安全防控能力逐步提升。

  據介紹,寧夏各地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鬥爭,打掉黑社會性質犯罪組織23個、惡勢力犯罪團夥101個。去年“兩搶”案件全破,現行命案連續5年全破。寧夏公安機關組織開展打擊整治食藥環、假劣農資等11個領域違法犯罪活動的專項行動,常態化運作河湖警長制度,建立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站35家,破獲涉企案件243起,挽回經濟損失7651萬元。

  此外,寧夏公安機關加大公安“放管服”改革力度,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針對群眾“上班沒空辦、下班沒處辦”的難題,在全區所有戶籍、車駕管、出入境窗口全面推行“365天×24小時”受理辦理制度,非工作日為群眾辦事20余萬件。(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