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寺堡:抓實巡察“回頭看”壓緊整改政治責任
2022-05-16 11:57:39 來源: 寧夏紀委監委網站

  近日,吳忠市紅寺堡區紀委監委切實運用巡察辦、派駐機構和黨風政風監督室“三方聯巡”協作機制,堅持“嚴”字當頭、“準”字為本、“實”字托底,對三屆區委所有被巡察單位問題整改落實情況進行“回頭看”。

  堅持“嚴”字當頭。以力量融合、監督整合、環節閉合為主線,巡察反饋意見為“藍本”,按照“條條問題要整改”要求,圍繞巡察發現的共性問題和突出問題,對照被巡察單位擬定的整改方案及臺賬全面“復盤”、逐條檢查,對被巡察單位上報完成的事項再核實,推動被巡察黨組織將問題整改落到實處。目前,共走訪48個被巡察黨委(黨組),發現超出整改時限問題8項,整改不全面3項,需要進一步落實整改措施5項。

  堅持“準”字為本。把握巡察工作定位,堅持問題導向不偏移,精準檢查“三重一大”制度和惠民惠農政策資金落實及工程招投標制度執行等突出問題是否真整改、改到位。注重從源頭上搜尋漏洞,對反饋意見中提到的事項開展實地調研,針對資金使用去向、輻射帶動效果等問題進行面對面了解,提高整改精準性,做到真正解決問題,用好巡察“後半篇文章”成果,堅定不移推動巡察工作向縱深發展。

  堅持“實”字托底。精煉問題,督促整改,堅持把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作為巡察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將上一輪巡察提出的具體問題細分為已整改、需要長期堅持、正在推進等類別,堅持對被巡察單位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情況進行“再體檢”,對整改不力的督促再整改。截至目前,共圍繞6大方面,開展“回頭看”5次,查閱資料200余份。(紅寺堡區紀委監委 李金鳳)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