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石嘴山供電主動服務助力企業節後復工復産
2022-04-11 18:54:47 來源: 新華網
<

  “清明節剛過,你們就來行安全檢查。這樣的供電服務,真讓我們省心不少。”4月7日,在國家能源集團寧夏煤業有限責任公司白芨溝煤礦,該企業用電負責人對前來開展“義診”走訪服務的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員工説。

  今年以來,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切實履行優化營商環境主體責任,大力實施係列便民措施,在辦電成本、辦電資料、辦電時間上做“減法”,在業務受理渠道和服務手段上做“加法”。通過精簡報裝接電環節,縮短平均接電時間,降低用戶接電成本,推出“三零三省”服務舉措,持續增強供電服務能力。

  該公司還加強綜合能源業務知識的儲備和隊伍的建設,加快供電服務向“供電+能效”服務轉變,結合目前客戶經理年齡結構特點,發揮智能用電班優勢,以結對子、師帶徒的方式,組建柔性的能效服務團隊,依托“網上國網”APP向用戶推送能效帳單、用能診斷等服務。同時,在日常服務企業的工作中,與電力用戶開展“供用同建”,及時了解企業在節能增效方面的需求,制定節能措施,節約電費成本。

  在走訪過程中,該公司電力職工針對煤礦自身的用電特性,對其用電情況進行細致分析,對煤礦高低壓配電櫃進出線的接點進行檢查和測溫,對發現的安全問題當場下達用戶用電安全隱患整改建議書,督促用戶限期整改。同時,積極向煤礦用電負責人宣傳電力法規、安全用電常識和電價政策,結合“網上國網”能效帳單模組功能,對用戶提出節能減排、降本增效等建議,指導其“量身定制”用電方案,提高用電效率。

  下一步,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將繼續開展不定期走訪,排查用電隱患,解決用電難題,加快提升“供電+能效服務”能力,打造高效率辦電、高品質服務、高品質供電的電力營商環境。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