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寧夏電力“七個全力”助力地方穩增長 實現首季“開門紅”
2022-04-02 20:20:33 來源: 新華網
<

  從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獲悉,截至3月31日,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一季度售電量達到212.81億千瓦時,環比增長7%,同比增長8.09%。

  今年以來,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全區經濟運作總體平穩,開局良好。國網寧夏電力黨委提出全力推動復工復産、全力確保可靠供電、全力穩定電力外送、全力督導電廠發電、全力督促自備電廠、全力優化報裝流程、全力服務新增負荷等實現電量增長七項措施,為寧夏工業生産穩步增長“保駕護航”。

  國網寧夏電力充分發揮電力大數據價值,依據規上企業歷史用電量情況、當日用電量情況等數據,搭建復産率指數模型,分區間、分地區分析規上企業復産情況,為宏觀政策決策、執行提供輔助支援。逐戶走訪停産企業,制定“一戶一策”復産措施,盡最大努力解決客戶訴求,爭取停産、檢修用戶應投盡投、應用盡用。積極推廣“供電+能效服務”,分析用戶用能情況,指導用戶節能提效,有效降低用電成本。3月下旬以來,該公司累計走訪745家停産企業,力促中衛茂燁冶金等5家企業恢復生産,恢復負荷15.52萬千瓦。

  在力促新增用戶早日投産方面,國網寧夏電力嚴格落實“三零”“三省”政策和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深化提升年”29項舉措,全力優化報裝流程,持續做好用戶溝通對接,加快供電工程實施,爭取用戶早投産、早見效。推動潛在用戶早日動工,主動對接政府重點項目,配置一對一客戶經理,到府服務,爭取用戶早動工、早送電。治理業擴報裝在途工單,對因電網接入受限造成的在途工單,實行“先接入、後改造”或臨時過渡方案,優先滿足用戶用電需求,同步開展配套電網改造。目前已排查高壓業擴在途工單742件,推動石嘴山市政府核準中邁新能源新建項目,提前完成驗收送電,實現新增負荷3.75萬千瓦。

  3月20日0時15分,歷時11天的靈紹直流2022年度綜合檢修順利結束,參檢人員完成了全部停送電及檢修工作,為寧夏電網的安全穩定運作和迎峰度夏優質供電奠定堅實基礎。為全力穩定電力外送,國網寧夏電力優化跨區外送通道檢修方案,強化電網調控和設備運作維護,滾動精細開展負荷及新能源預測工作,增加近期電力外送規模,加強與西北各省開展日前實時省間互濟,充分發揮大電網資源優化配置作用,保障電力電量平衡及新能源消納水準的基礎上,全力以赴增加外送電量和工業産值。3月份,該公司在原計劃外送規模上,力爭新增外送電量7億千瓦時。

  此外,國網寧夏電力加強與寧夏工信廳溝通,優化調整電網檢修計劃,切實做到為各類用戶安全可靠供電,不遺余力保障全網用電量衝刺增長。加強與寧夏發改委溝通匯報,強化發電機組運作管理,服務各類電源能發盡發、穩發滿發。並積極推動自備電廠克服煤價影響,盡快恢復正常發電,促進工業用電量增長。

責任編輯:紀桂紅